俞踪(不是在挖坑就是在挖坑的路上)

我对兔糖生理性厌恶

【原创】皎月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见他


那年我刚满七岁,母亲带我去寺庙上香,我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来到了他们口中樱花正盛的后山。


那时,你就站在樱花树下,微风轻拂,花瓣宛若雪花般落下,落在你的衣衫上,也落在了我的心上。似是察觉到有人在看着你,你看了看身后。我不知道我当时的的表情,但我却记住了你的眼眸。那时的你眸中带光,仿佛连眼尾都带着似有似无的温柔。


不知我看了多少时间,你也看着我,然后突然笑了。直到后来,我忘记了很多事却独独记得你这抹浅笑。你笑着问我的名字,我看着你的笑,愣愣的说,我叫蒋皎月。他眸中笑意更甚,还未等我问出他的名字,母亲便找来要带我回府。她看着我面前的少年,显然也是一愣,然后福了福身,说太子殿下。之后,边拉着我的手离开了。


在回府的路上,我才如梦初醒般顿悟,原来他就是当今太子傅间云,那个少年将军。


那一年,他十二岁。


后来,再当我见到他时,我已成为他的皇后。


这一年,我十五岁;他二十岁。


这门婚事想来他也是不愿意的,可一个少年皇帝若想站稳脚跟就必须找一个德高望重的人的支持。父亲本也就有意将我嫁给如今的皇上,于是这件事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现实。


嫁给自己喜欢的人,说起来我应该高兴,可当我再次见到他的眼眸时,已经不复当年的一片光亮,而是看不透的深邃。当年言笑晏晏的少年郎终究还是变成了这般深沉的模样。


我想,他应当是不愿娶我的。大婚那一天晚上,满心欢喜的等着他掀起我的盖头,对上的却是一张生硬的面孔。他的眸中一片冰冷,没有一丝笑意。他像是例行公事一般同我圆了房,之后就在也没来过。


第二天我醒来时,床边早已没了人,一片冰冷。我再也抑制不住,将头蒙进被子,压抑着哭了起来。


后来,我十八岁,被发现怀了身孕,那是他在我进宫后第一次露出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连带着看我的眼神都多了一丝不易察觉到温柔。我看着他,仿佛又见到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眸中依旧带着光亮,就像是漫天的繁星。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的关系依旧没有改善,他依旧对我不冷不热,我看着他对着后宫其他嫔妃轻易露出的笑容,不知为何,眼眶却渐渐湿润了。我悄悄的离开,却没发现背后他看着我的背影时眼中的复杂。


那一天,我终于要生了,却再也没力气了。弥留之际,我听见他匆忙赶来的脚步声。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眼睛,所有伪装卸下,眼中带有少有的慌乱。他说,阿月,别走好吗,以后我就可以好好陪着你了……我听着他的声音,带着颤抖,我看着他,笑了笑说,我累了,以后希望你能照顾好我们的女儿。他紧紧的抓住我的手,我看见他眼角的泪水,却无力帮他擦掉了。我接着说,我这一生,能嫁给你,我就已经满足了,所以不要自责,我们都没错,只是时间和身份都不对罢了……


那一刻,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温柔的少年,笑着问我的名字。还是那个樱花灿烂的季节,我和我的少年终于在一起了。


我是傅间云,这一年我二十四岁。四年前,我终于娶了阿月为妻,当初那个傻傻的小女孩,如今也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可是,为了清除余孽,我不得不疏远她,这样他们就不会伤害她,可我还是错过了她。我给我们的女儿起名叫追月,我想,你会明白的。


还有一件事,我没来得及对你说,当初在寺庙我第一次见你时,你那副呆呆的可爱模样就足以让我心动。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