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踪(不是在挖坑就是在挖坑的路上)

我对兔糖生理性厌恶

【知否/观影体】海棠依旧

*cp官配

*时间线大结局之后

*部分内容参考原著,会有原著番外插入

*自割腿肉产物,文笔渣,人物ooc

*高三生,随缘更,勿催,高考后稳定更新

*【】屏幕中人物的话()弹幕

 

话说一切尘埃落定,众人正在侯府用饭,突然眼前一黑,来到了一个黑漆漆的陌生空间,只眼前的屏幕散发着莹莹白光。

 

“娘子,你没事吧!”顾廷烨刚一回神就急忙寻找明兰的身影,见她完好无损的站在自己身边,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我没事,祖母他们呢?还有团哥儿和蓉姐儿?”

 

“明儿!”/“母亲!”

 

“祖母!”见众人都在,明兰这才放心。她疑惑的看向眼前的屏幕不禁喃喃自语“这是?”

 

“六妹妹!”

 

“小公爷?”明兰微微一惊,看向声源处,不仅是齐衡,齐国公一家都在,她似乎还隐隐看到了贺弘文。明兰压下心中的思绪,问道“小公爷怎会在此处?”

“我们正在用饭,不想一下子就来到了这里。六妹妹可知此处是何地?”

“不知道。”明兰摇了摇头,顾廷烨悄悄俯在她耳畔“娘子,我看此处……没有出口。”

“没有出口?这可如何是好!”

 

“仲怀,你可知此处是何地?”

“参见陛下,皇后娘娘,太后大娘娘。”

“都平身吧。”

“谢陛下。”

“回陛下,臣不知。”顾廷烨更加惊讶,这地方居然连官家都能找来?心下想着,屏幕却有了变化。

 
【知否|明烨夫妇】一扶一跪,两揖两回,缘由此开始 

 

(恭喜你发现宝藏)

(呜呜呜,二叔和明兰绝美爱情)

(互相救赎,势均力敌)


 

几段对话,几张图画,藏不住的爱意就扑面而来而作为主角的两人此刻也正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当真是胜蜜糖甜。

 

“哟,仲怀,看来这讲的是你和你夫人的故事啊。”

 

看众人揶揄的眼神,顾廷烨直接将明兰揽在怀里“我娘子就是这世上最好的娘子。”

 

【“这个小姑娘,活得像太阳。”

“你不知道她,她日子过得很艰难。”】


 

(就冲这句话,我站二叔和明兰)

(这就是齐衡不适合明兰的原因,齐衡不懂她)

 

“官人……”

“无妨”齐衡拍了拍妻子的手,“我已经放下了,况且他们说的也没错。”

 

马球场上的明兰明媚的像太阳,可转眼就到了盛府小明兰寂寥的背影。

 

【“我打小就知道,形势比人强,无论怎么说父亲都要信人家的。”

“三天一小惩,五天一大罚,若是天黑了还不放我出去,怕黑的小孩,只能自己找火折子了。”】

 

顾廷烨与明兰的身影交错着,相似的经历让两人能够理解彼此。

 

有的人相处十年,白首如新;有的人甫一相见,便倾盖如故。

 

(二叔太惨了)

(子不知父,父不知子)

(顾父和二叔一辈子都没能解开心结)

 

顾廷烨看着屏幕上划过的小字,心中一片酸涩,子不知父,父不知子,何其讽刺。忽然,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脸庞“侯爷,以后还有我们一家人陪着你。”

 

顾廷烨望向明兰的眼睛,他被明兰所吸引就是因为这双眼睛,清澈明亮,温柔却又充满力量,顾廷烨顿时觉得心中的阴霾散了大半,他回握她的手,“好。”

 

众人也一时无言,也毕竟是别人的家事,况且斯人已逝,说再多也是无用。

 

【“顾二叔就是我的保命真人。若老天有眼,一定给我机会再报答你。”

“怎么报答?”

“以命相酬。”

“那你未来相公呢?”

“你不知道,我可知道。”】


 

(明兰真的是以命相酬啊)

(敲登闻鼓那一段我哭死,明兰真的差点连命都没了)

(二叔眼神好宠)

(哈哈哈,二叔这时候就想着怎么娶明兰了吧)

 

“娘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大事。”

“你家娘子可真是吓到我了,若不是宫里的老参,只怕你是见不到她了。”

 

顾廷烨一阵阵后怕,他抱紧了明兰“早知如此,当初就该告诉你实情。”

“那又如何,你告诉我,我就不敲了吗?”明兰回抱顾廷烨“即便知道这是个局,我便不担心了吗?”

“娘子,我以后定不会再骗你!”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你明明事事优秀,却处处都要低就,我不愿看你再这么委屈的过一辈子了。”

“我当时从水里把你救出来我觉得我就已经醉了。”

“你又不是非她不可?”

“你怎知我不是。”】


 

(“你怎知我不是”这句A爆了)

(小公爷和贺弘文完败)

(只有二叔和祖母最懂明兰)

 

“娘子,我此生非你不可!”

“我也是。”

 

众人:明明也是有媳妇的人但为什么还是这么撑

 

【“我记得你在扬州街上,替我阿娘找郎中的样子。”

“记得那日你在扬州城的大街上跑着。”

“一直都记得。”

“我看到你满手满脸的血,就想起我的母亲也是因为生孩子而丢了性命。”

“我心里一直都是感激你的。”】


(好深情啊)

(二叔真是一辈子都输给明兰了)

(输了两次,输了一辈子)

 

两人的身影随场景变换,但唯一不变的,是两人从来都在一起。

 

【“有时候我在想,你若现在嫁给齐衡,嫁给贺弘文,说不定只有闺帷的争斗,不至于像我们顾家这么刀光血影的。”

“我没嫁给别人,我只嫁给你了。”】

 

(二叔你要是当初不娶小六你绝对会后悔的)

(明兰只有嫁给二叔以后才算是真正活得像太阳)

 

“侯爷,这种话你以后还说吗?”

“绝对不会了!”顾廷烨脸上满是郑重“你这一辈子,都只能是我顾廷烨的娘子!”

 

少时与长大后的身影交错着,竟奇迹般地重合,正好照应着标题“一扶一跪,两揖两回,缘由此开始”。

 

【“我心里头,就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护着你。”】

 

(没次明兰遇到危险,二叔都在啊)

(我要是明兰我也嫁给二叔)

 

“谢谢你,侯爷。”

“谢什么,娘子,我护你一辈子。”

 

【“我是东京侯府顾家的,不要错认了!”

“我知道家里出事了,我知道你出事了,我恨不得插着翅膀飞回来,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是我家夫君替先帝送的继位诏书,披荆斩棘,陛下欠我一个赏赐!”】


 


 

(明兰这是关心则乱了 )

(二叔最想看明兰撒泼,估计真见了又该心疼了)

(明兰才刚生完孩子啊)

 

“娘子,你以后可不能再这样!”顾廷烨一边说着一边看向盛紘,盛紘自然明白是因为刚刚一闪而过的那一巴掌,悄悄地溜去向祖母赔罪了。

 

【“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义愤填膺,张牙舞爪的样子,这才是盛明兰啊!”

“你温柔的样子我喜欢,你这么跋扈,与人撕破脸的样子,我更喜欢!”

“当初娶我的时候你怎么说的,你还说要做我的天做我的地。”

“前方就算有刀山火海,但凡有你在,我总能得一个公平。其实,我也只想要一个公平。”

“为自己活一次,我是不敢想了。”/“只要你想,你可以的。”

“娘子,我把你娶进来就是为了让你享福的。”】


 

“娘子,可我还是让你受了好多委屈。”

“你承诺我的事,都做到了。”明兰笑的一脸幸福“嫁给你,不后悔。”

 

祖母见到二人的相处后,欣慰的点点头,她的明儿终于是苦尽甘来了。

 

“仲怀,你们夫妇还真是般配。”皇上笑了笑“当初她送诏书时,我就觉得你俩有戏,没想到后来成的还挺快。”

“承陛下吉言,臣认为陛下和娘娘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瞧瞧。”皇上笑着看向皇后“什么话都让他给说尽了。”

“那还不是陛下宠的。”

“娘娘,我可是实话实说。”

 

“欢迎来到观影厅1084号,我是管理员如梦。”

“什么人!”在场的几位武将一下子警觉了起来,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将妻子和儿女护在身后。

“不用担心,我不会伤害你们。”

“你有什么目的?”

“看完视频,你们就可以离开了。视频就是你们刚刚看的那种,而视频旁的小字叫‘弹幕’,表示对剧情的感想或吐槽。”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信不信由你们,有事叫我,你们身后就是座椅,请自便。”

“喂!”

 

“事到如今只能暂且信了。”

 

听到皇上这么说众人也只好听从,待所有人落座后,屏幕上又出现一行字“《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第一集。”


————————————————————————

出自《破云2:吞海》


评论(34)

热度(57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